•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打造政务“阳光房”让服务更便民
发表时间:2018-09-06 15:43:00 来源:贺兰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习岗街道促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公开是惯例,不公开是例外”,已是当前政务公开的新气象。习岗街道按照深化政务公开,加强管理创新、提升服务水平的要求,理清思路、注重规范,打造政务“阳光房”,让服务更便民。 

  精心部署,以机制促公开常态 

  街道成立了政务公开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分工和责任,确保有人抓、有人管。按照“七个一”的标准,设置了信息查阅站点并制定了政务公开信息查阅点相关制度,极大的方便了群众上门查询和办事需求,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强力保障。 

 

  理清脉络,以规范促公开有序 

  按照“一个领域一张表”的思路,街道梳理公开事项目录,严格执行公文标识公开属性办理流程,强化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及保密审查,将公文公开属性标识贯穿于公文制发全过程。辖区11个社区按照一班人马、一套制度、一个场所、一套设备、一组资料“五个一”的建设标准,完成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实现了街道各社区信息查阅点全覆盖。 

  延伸触角,以多元化促公开广度 

  各社区通过公示“三务公开”情况,做到一般事项每月公开一次,重大事项一事一公开。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阳光政务工作,将社区准入事项清单、基层便民服务事项、办事流程予以公开,提升政务公开知晓率和参与率。依托网格化管理,成立微宣讲小组,每月有计划深入小区,以点带面开展政策宣传,收集社情民意,形成多元化政务公开工作新格局。

 

 

  政民互动,以“开放日”促公开深度 

  组织居民和党员代表、政务监督员、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政府开放日”活动中,通过观摩活动,对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限等提出合理化建议,当好政府工作的参谋和助手。同时,办事处开展了一期以办事处工作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得到了居民群众的深切认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