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宁夏海原县全力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发表时间:2018-11-29 09:28:00 来源:人民网
【字体:

“作为全国100个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海原县将围绕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全面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近日,宁夏海原县委常委、副县长吴秉凯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道。

近年来,海原县通过打造政务公开制度网,按照“应公开、尽公开”要求,梳理制定“2套目录、99张流程图、30项制度”,并对照依法全面推进县、乡两级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梳理了13个试点领域公开事项标准目录884项、乡镇公开事项标准目录255项,配套制作了99个事项办理流程图。同时,建立完善了政策解读、政府信息查阅、村务公开、校务公开、医务公开等30项工作制度,初步实现了全流程权力公开、全过程服务公开、全要素事项公开。

在政务公开平台网方面,海原县通过设置政务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35个栏目,并依托县电视台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同时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图书馆、民生服务中心建设县、乡两级政府信息查询室(点)20个,群众关心关切的扶贫资金、涉农资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退等政务信息随时随地予以公布。

此外,海原县通过打造便民利企服务网,深化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代办制“四位一体”审批服务,梳理制定县级政务服务事项1207项,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事项35项,实现审批服务事项“全程在线”,不见面办理达到80%以上。同时,全县所有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和159个村(社区)均配备标准化设备,现已完成近2000件申报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