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现场会在彭阳召开
发表时间:2018-11-29 09:30:00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网
【字体:

11月9日,固原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现场会在彭阳县召开,固原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孟卫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耀军、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王国柱带领市直及各县区相关部门的70余名政务公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副主任周志铭到会指导。彭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新全、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王志会陪同。

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彭阳县一小、县医院、草庙乡新洼村、草庙乡民生服务大厅、行政中心云视通会议室、县政务服务大厅等地,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实地查看、现场演示等方式,观摩了彭阳县13个领域涉及的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彭阳县人民政府、草庙乡、建环局和政务服务中心就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领域工作做法作了交流发言;原州区、市行政审批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观摩感受和今后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副主任周志铭和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孟卫东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周志铭对彭阳县政务公开试点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彭阳县自2017年5月以来,以全国基层政务公开试点为契机,通过构建县、乡、村(社)三级政务公开体系,完善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制度,健全发布、解读、回应、监督“全链条”服务,创新形成了“613”彭阳政务公开思路(即推行“六个一步”工作法,创建“一键通”模式,构建“三级版”公开标准),初步实现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电子政务为一体的智慧公开模式,较好完成了试点工作各项任务,政务公开群众满意度和政府工作透明度持续上升。周志铭要求,要认真总结提炼试点的成功经验和模式,抓紧建章立制,固化试点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考核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规范。要继续加大试点成果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试点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孟卫东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自治区任务要求,充分把握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重大意义。要主动作为,正确认识政务公开取得的阶段成效,各县区、部门要认真研究,切实解决在公开意识、公开程度、政策解读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等。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对标自治区要求和重点工作任务,紧盯“公开”“解读”“回应”三大领域,补齐四块短板,落实五项任务,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