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平罗县借助科技手段让基层监督更便捷有力
发表时间:2018-11-29 09:38:00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字体:

今年以来,平罗县积极借助科技力量,将线上线下工作结合起来,使公权力运行于“玻璃房”内,为执纪监督安上“探照灯”。

一是搭建全县扶贫信息公开举报平台。“平罗政府信息网”上设置“惠农资金补贴”等栏目,把全县各项扶贫项目、资金、惠民政策等内容容纳进来,让每一笔资金和项目的运转都有据可查同时,便于群众监督举报,现平台已公布各类扶贫信息6000余条。

二是搭建乡镇扶贫公开查询监督平台。各乡镇建立扶贫资金公开查询系统,将本乡镇的扶贫政策、粮食补贴、退耕还林、扶贫专项资金补助和县、乡纪委监委举报电话、邮箱等方面的内进行公示,让所有群众能够更直接、更方便、更快捷地参与监督。

三是搭建农村信息公示监督平台。各乡镇、村(居)建立信息公示监管平台,利用微信群独特的实时性和交互性将各类扶贫信息传递到每一个村民手中,使群众能够有效利用进行监督举报。平罗县目前已建立这样的村权微信监督群500余个,实现了农村信息监管平台全覆盖,有效促进了“最后一公里”监督老大难问题的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