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平罗县拓宽政务服务渠道提升政务公开实效
发表时间:2018-09-17 10:31:00 来源: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
【字体:

  平罗县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以政务服务标准化促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充分利用便民机构集中办事的特点,把各级服务机构建设成政务公开的主要阵地,最大限度发挥公开作用。建立政务服务通用基础标准体系、政务服务提供标准体系、政务服务保障标准体系、政务服务质量标准体系等4大支柱体系、12个子体系,梳理标准事项659项。其中通用基础标准22项、服务提供标准566项、服务保障标准28项、服务工作标准43项。以公开促服务,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配备了5台电脑及打印机,方便群众查阅。积极拓展政务公开服务渠道,用“二维码”为政务公开“加码”。除在原有的电子屏、信息公开栏等形式公开政务服务信息外,通过制作政务服务事项二维码,将事项信息拓展到掌上平台,办事群众通过扫描对应事项的二维码,就能及时了解待办事项的名称、设定依据、办结时限等96项要素信息,进一步拓展了企业群众办理业务的便利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