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海原县:“码”上知道助推政务公开透明高效
发表时间:2018-09-13 14:32:00 来源:人民网
【字体:

   

  人民网银川9月12日电(穆国虎)“以前培训学习,必须要到交警队。现在扫一下二维码,可在手机上学习。方便、高效。”11日,在海原县政务大厅,前来办理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网上学习的田彦武对记者说,扫码学习,节省了办事成本、时间,还可省去180元的培训费,实现了“不出门办实事”的愿望。

  2017年5月,全国共有100个县(市)被确立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海原县为试点之一。开展试点工作以来,海原县制作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指南和乡镇便民服务办理事项二维码矩阵,并统一摆放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和各乡镇、各行政村、各社区民生服务中心,群众通过手机轻松扫码便可获得办理事项的名称、设定依据、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收费依据及标准、咨询电话等信息,解决了群众来办事“说不清、讲不明、重复跑”的问题,助推政务公开透明高效。

  据悉,海原县依托县电视台“智慧海原”栏目和县政府“海原政务”双微平台,开展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等;开通“海原政务通——短信推送平台”,分受众、分事项、分时段向群众精准推送手机短信和相关事项二维码,累计发送信息2万余条;在海原县政务服务大厅和乡镇居民服务中心以及社区办事大厅摆放全县政务服务事项和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矩阵,开设“政策宣传超市”,统一安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涉农资金发放等;在海原县政务服务中心、图书馆、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建设县、乡两级政府信息查询室(点)20个,县、乡、村三级政务公开栏设置实现全覆盖,群众关心关切的扶贫资金、涉农资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退等政府信息随时随地予以公布。

  海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颢说:“二维码矩阵,只是工作的一小部分。下一步,海原县将凝炼推广政务公开试点经验,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纵深发展。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生态宜居、人民富裕的海原打造良好的政务公开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