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平罗县有效推进校务公开确保教职工对信息“应知尽知”
发表时间:2018-09-13 10:37:00 来源:人民网
【字体:

   

  人民网银川9月7日电(穆国虎)“以前,我们想知道有关职称、绩效、津贴和评优评先的信息,只能自查自问。如今,学校通过‘一网两号三栏’主动公开公示,查询起来很方便。”近日,平罗县第七中学九年级语文老师裴泽溪对记者说,“校务公开”后,老师对校务信息“应知尽知”。 

  所谓“一网两号三栏”,“一网”即平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两号”指平罗基础教育微信公众号和名校(园)微信公众号,“三栏”为校务公开栏、政务公开栏和园务公开栏。平罗县教体局通过政府门户网将机构简介、办学条件保障、招生管理、教师管理等9个一级事项公开,将入学划片范围、入学条件、报名程序、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早餐改善计划,教师招聘和教师资质认定等26个二级事项公开,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近年来,平罗县狠抓移动客户端阵地建设,实现平罗政务公开微信公众号与县政府门户网站、“12345”便民服务热线、宁夏政务服务等网上系统实时互联。探索建立县、乡两级联动、整体发声的新媒体矩阵,对已开通的41个政务微博、64个政务微信公众号实行矩阵化管理,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指尖”服务,让群众“零距离”享受试点成果。一网通办的深入推进,实现了“群众跑腿”向“信息跑腿”的转变,形成了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新格局。

  “‘一网两号三栏’只是平罗县政务公开工作的一部分,它促进了教育的公平,信息的透明。同时,也让学校大门逐渐打开,家长参与学校活动,了解学校活动。教育系统的政务公开,使流于形式、消息滞后的现象得以彻底扭转,使政务公开趋向标准化、规范化。面对未来,我们仍然大有可为。”平罗县教体局副局长何艳对未来满怀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