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平罗县审计局“三举措”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表时间:2018-07-19 17:48:00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明确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任务要求,近期,平罗县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了《关于平罗县人民政府网站高庄乡部门公开页面出现重大错误的通报》,对于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该局提出,要继续深化政务公开内容,依法依规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推动审计工作更加透明高效。

  一是着力强化制度机制保障。近期根据区、市、县政府及审计厅的最新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积极研究制定《审计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在机关内控机制建设中,研究制定政务公开内部控制操作规程,详细规定岗位分工和业务流程,列出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提前制定防控措施。

  二是严格审查公开信息。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源头认定机制,由科室负责人、办公室、分管领导层层审核把关,在拟制公文时同步确定主动公开、部分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等属性,随公文一并报相关负责人审签;没有公开属性审核意见的公文,一律不予印发;凡主动公开的公文,需要在公文附注部分标注“此件公开发布”字样。

  三是巩固优化政务公开平台。按照县委、政府对行政权力清单梳理工作安排,对本部门承担的2项行政权力进行全面梳理和网站公示,系统规范权责清单,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通过审计内外网、微信公众号等自身网络平台和展板、公开栏等局内信息播报媒介,积极拓宽信息传播渠道,扩大信息宣传覆盖面,努力构建完善信息公开宣传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