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彭阳县政府办督查乡镇、部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发表时间:2018-06-11 16:16:00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6月3日至4日,彭阳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志会、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佘春广及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全县涉及试点领域的重点部门、部分乡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分别来到国土局、建环局、交通局、民政局、教育局等部门以及古城镇、新集乡、红河乡、城阳乡等乡镇,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部门、乡镇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进展情况后,现场反馈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各部门、乡镇普遍存在公开事项清单、目录内容不够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信息发布机制不够健全;信息公开不到位、不及时等。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领导务必高度重视,确定一名专职工作人员,集中力量,紧扣时间节点,攻坚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落实“规定动作”;二是根据民生服务事项清单,及时协调各站(所)的业务人员,进一步细化事项清单、目录,建立健全政务、局务、村务、校务等公开制度,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发布及整理归档工作;三是召开涉及民生事项的会议,应邀请群众代表参加会议,进一步增强政府决策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四是积极加强业务联系沟通,由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指导制定统一的标准化规范化村务公开清单样板,打造工作亮点,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