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透明的不仅只有镜子 青铜峡市小坝镇倾力打造阳光政府
发表时间:2018-05-21 16:05:00 来源: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青铜峡市小坝镇按照“方便群众办事,让权力阳光透明”的原则,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常态化,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和政务服务水平,着力打造阳光政府。 

  这两天,在小坝镇林东村,村部的政务公开栏格外醒目,吸引前来办事的群众驻足了解。 

  今年以来,小坝镇紧紧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创新公开的形式、方法和时间,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在小坝镇官方微信公众号“魅力小坝镇”中设置政务公开版块并下设“公文公开”“办事指南”“互动交流”“便民服务”等四个子模块;依据各村实际设置村级政务公开栏,主要围绕“职责权限、服务内容、办事程序、办事依据、承诺时间、监督渠道、办事结果”等进行公开,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为保障镇村群众尽可能全面的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镇上组织各村建立村级“一呼百应”惠民政策公开群9个,群成员人数累计超过1000人次,并借助此渠道发布政府惠民政策、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市、镇、村三级精神文明建设相关活动,受到干部群众的好评。 

  截至目前,小坝镇已将2017年7月至今所有以镇政府名义印发的公文进行整理归档,并建立电脑数据库电子存档。印制了新的政府公文发文单,新增了政务公开审核意见及公文属性栏。建立了政务公开监督委员会,为各村量身定制政务公开栏,并组织各村工作人员进行政务公开培训。同时,小坝镇以微信公众号中政务公开模块为平台,秉持应公开尽公开,应上网尽上网的原则,及时、准确的将中央、自治区、吴忠市、青铜峡市及小坝镇发布的有关棚户区改造、创业贷款、征地补偿、老年人体检等群众关心的惠民政策准确传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