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平罗县多举措做好财政信息公开
发表时间:2018-06-15 16:01:00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一是深入推进县本级预决算公开。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等公开平台,主动公开县本级预决算,包括2018年财政预算报告、平罗县2018年一般公共财政预算。平罗县2018年1至3月份财政预算执行分析等;2018年部门预算应公开单位61个,实际公开61个,公开率100%。对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支出预算总表等13张报表,并就单位工作职责、基本情况和2018年部门预算构成情况说明(具体包括机关运行费、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政府采购情况、预算绩效等)进行了公开。

  二是推进涉农资金信息公开。根据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财政厅《关于印发<2015年涉农资金信息公开试点方案>的通知》(宁党农办发〔2015〕2号)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了《平罗县涉农资金信息公开试点方案》(平财发〔2016〕7号)。对惠农补贴、惠民政策、扶贫资金、社会保障、项目建设、贷款贴息等8个方面内容进行公开。2018年已按季度汇总公开2018年扶贫资金、城市农村低保等五批次涉农资金信息,涉及资金14362.99万元。

  三是推进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在“平罗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2018年平罗县人民政府本级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平政办发〔2017〕41号)等政府采购政策。同时,平罗县政府采购项目所有信息,在财政部指定的《中国政府采购网站》发布后,同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网站》、《石嘴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实现了政府采购信息三网同步公开的工作格局。

  四是稳步开展“三公”经费公开。2017年全县实际公开61个部门,公开率达到100%。61个部门公开了1至4季度“三公经费”公开说明、支出情况等信息。2018年全县实际公开61个部门,公开率达到100%。61个部门公开了第一季度“三公经费”公开说明、支出情况等信息。

  五是积极做好财政其他事项政务公开工作。推进国有企业运营监管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组建了宁夏德渊市政产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我县及时督促国有企业公开了《关于宁夏德渊市政产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组建成立的报告》。在中国·宁夏门户网站管理系统按年度公开了平罗县财政部门监督检查工作对被检查单位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