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自治区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督查指导
彭阳县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发表时间:2018-04-04 14:53:00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327日—28日,自治区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陆生宏带领督查组一行对彭阳县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固原市政府办副主任马耀军,市政务公开办主任王国柱及彭阳县政府副县长何少庸,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县政务公开办主任王志会等陪同督查并出席座谈会议。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古城镇皇甫新村村部、白阳镇郑河街社区居委会、彭阳县二中、草庙乡政府,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村务、居务、校务、政务公开制度完善、平台建设、责任落实和日常管理等情况及政务公开智能管理平台运行情况,深入了解彭阳县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进展。

彭阳县自2017年确定为国家级100个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县之一以来,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丰富公开载体,创新公开方式,拓展公开范围,深化公开内容,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截至目前,已建立13项政务公开制度和7项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制度,另有14项增加补充的制度正在征求意见;梳理出政务公开事项目录一级栏目59项、二级栏目21项,政府事项328项;举办政务公开理论、业务培训4300余人次;改版、修正门户网站,设置政务公开一级专栏,打造以政府官方微博“彭阳在线”、人民网客户端“魅力彭阳”、政务公开办公室“走进彭阳”公众号和15家行政单位政务微信公众号、微博为主体的新媒体宣传矩阵;建成覆盖全县160个行政村和4个社区的“云视通”会议系统,实现资源共享,并充分利用“331”涉农资金监管平台,全面推进涉农扶贫政策和项目资金宣传、监督、管理及投诉举报公开。2017年共主动公开财政资金、重大建设项目、公共资源配置、行政执法、环境保护等领域信息13199余条。

座谈会上,督查组一行在听取了彭阳县试点工作进展汇报,反馈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与彭阳县13个重点领域部分责任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后,认为彭阳县试点工作框架初步形成,宣传工作扎实到位,载体建设有亮点。对下一步工作,督查组一行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的重视程度。抽调专职人员,健全保障措施,紧扣时间节点集中攻坚;严格执行每10日上报工作进展制度,加大对重点领域的督查指导,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加大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力度。重点领域责任部门分管领导与专职工作人员是推进试点工作的中坚力量,县政务公开办公室要持续加强基层业务培训,精心安排培训科目和内容,提高责任人员业务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基础工作。理顺工作机制,保持与区、市之间的顺畅沟通;继续深化、细化试点工作,分类指导,整体推进;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推出亮点;扩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扩大公众参与,发挥基层的创新精神,打造彭阳试点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