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彭阳县召开全县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8-04-04 14:50:00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为加快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323日,彭阳县召开全县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总结了试点以来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今年试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鼓足干劲,努力打造特色和亮点,推进我县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国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主任、政务公开办主任王志会主持会议,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政务公开专兼职人员,四个社区负责人及政务公开办公室全体人员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自2017年我县被确定为国家级100个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县之一以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积极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加强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平台建设、公众参与,不断增强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2018年,全县各级要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按照试点工作方案,围绕13个试点领域(征地补偿、拆迁安置、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扶贫救灾、市政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义务教育、财政预决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监管、户籍管理、涉农补贴)深化公开的基础上,要逐渐向全部领域拓展,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力争全县试点工作在各环节、各领域上有新突破,全面迎接国家和自治区的检查验收。

会议强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村(社区)要把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放到推动经济发展的大局中去看待,放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战略高度去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问题,突出重点,全面落实五公开,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各类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公开内容,强化基层政务公开,不断推进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全县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加强宣传力度、资金保障、监督考核等工作,确保把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还印发了《彭阳县2018年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方案》和《彭阳县政务公开政策文件选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