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05件
吴忠环保铁腕治污开出1785万多元罚单
发表时间:2019-01-16 10:16:00 来源:新消息报 阅读量:
【字体:

1月15日记者从吴忠市环境保护局了解到,通过对火电、化工、医药制造行业和自然保护区、散乱污企业等一系列专项治理,2018年,吴忠环保部门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05件,罚款1785.675万元,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数、行政罚款数均创历史之最。 

2018年,吴忠市环保局开展了多个专项执法行动,通过日常检查、节假日巡查、夜间暗查、交叉检查、部门联合执法检查、专项稽查等形式,加强排污单位现场执法检查,持续保持环境监管高压态势。 

“2018年全市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率比2017年上升了16%,罚款数额上升了43%,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数和行政罚款数都创下历史之最,有力震慑了环境违法企业。”吴忠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吴忠环保部门2018年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05件,罚款1785.675万元;实施查封扣押案件40件、限产停产案件3件、移送公安机关5件、移送涉嫌污染犯罪3件。 

在环境执法监管高压态势下,企业治污水平也得到提升。宁夏庆华煤化集团有限公司因为污染物不能达标排放,多次被环保部门立案处罚,仅2017年就被按日连续处罚120万元。“通过处罚,企业也认识到了环保是决定企业是否长期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工作人员表示,庆华煤化集团公司在焦化市场低迷等不利局面下,投资1亿多元进行环境治理改造。2018年完成了焦炉配套地面除尘站建设、燃煤锅炉配套脱硫脱硝设施改造,修复密封了所有泄漏点,目前,企业烟气治理已经达到焦化行业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青铜峡东吴农化有限公司曾因违法排放污染物,多次被当地环保部门和自治区生态环境部门查处,还因不达标排放被停产1年多。2016年至2018年,东吴公司投资上亿元,对废水、废液、废渣、废气等多个工艺环节全面提标改造。目前,企业完成了全部环境整改项目,收到的环保红利翻番。(记者 赵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