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严控辖区煤炭消费总量,加强大气环境治理
发表时间:2018-10-11 10:11:00 来源: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优化能源结构,加强大气环境治理,金凤区严控辖区煤炭消费总量。 

  一是坚持煤炭消费总量控制与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控制相结合,分类施策,协调推进,形成强大持续的合力和保障,推进煤炭消费减量。同时统筹把握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发挥部门协同作用,推进总量控制和减量替代工作有序开展。以淘汰落后产能、压缩过剩产能、整治燃煤锅炉、深化节能改造等为重点,以点带面推动辖区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二是坚持煤炭总量控制与清洁能源发展相同步,以削减存量和严控增量为抓手,压减高耗煤产业用煤需求,严格控制新增煤炭消费项目。优化能源生产利用方式,加快推进散煤治理,大力增加清洁低碳能源供给,保障关乎民生的重点领域、基础产业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的能源需求。 

  三是坚持政策引导与市场调节相结合,制定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目标责任制考核。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落实煤炭消费企业主体责任,综合运用经济手段、法律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形成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