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加快推进散乱污项目阶段性清零
1905个项目将被关停取缔停产搬迁
发表时间:2018-10-09 08:51: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日前,宁夏“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五市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散乱污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对已排查出的散乱污项目进行阶段性清零。

  据了解,全区共确定散乱污项目1905个,其中关停取缔类899个、停产整治类816个、限期搬迁类190个。按行政区划分,银川市859个、石嘴山市668个、吴忠市89个、固原市135个、中卫市39个,宁东能源化工基地115个。

  依照《自治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要求,散乱污项目综合整治是我区持续推进的重点任务,今年年底前实现阶段性清零;建立散乱污项目动态管理机制,坚决杜绝散乱污项目建设和已取缔散乱污项目异地转移、死灰复燃。按照要求,各市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对于需依法依规关停取缔或整治后(关停取缔类)仍达不到要求的企业做到“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对于列入整合搬迁(限期搬迁类)至合规工业园区的企业,按照发展规模化、现代化产业的原则,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建设环保设施。列入升级改造(停产整治类)的企业,按照可持续发展和清洁生产要求,对污染治理设施全面提升改造。(记者 李锦 实习生 张文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