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全面落实河长制
发表时间:2018-09-12 15:14:00 来源: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以来,同心县始终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执行县、乡、村三级河长制全覆盖管理体系,重点落实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涉水执法监管等6大任务,切实推进全县河湖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 

  一是落实方案,健全体系。2017年第一次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研究审定并印发了《同心县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并出台了相关规章制度,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保驾护航。全县23条河湖沟道全部确立了河长,其中总河长1名,副总河长2名,县级河长3名。同时,设置1名县级河道警长。在建档立卡户中聘请216名河湖沟道保洁员,加强日常管护工作。 

  二是多措并举,专项整治。对全县23条主要河道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并进行登记造册。对各类涉水行为联合公安、国土、环保、住建、水务等部门开展了清河行动,严打河道非法采砂、非法排污、侵占河道等违法行为。全县河湖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各级河长共计巡河1300余次,开展水行政执法100余次,清理各类垃圾14万吨。 

  三是突出重点,确保“一河一策”落地见效。为有效推进全县河湖长制工作,今年来,同心县委托吴忠市勘测设计院对清水河同心段等6条河湖沟道进行一河一策调查测绘及方案编制工作,目前,初步完成了《清水河同心段综合整治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为全面落实河长制,促进清水河环境从根本上改善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