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盛港煤焦化公司被立案调查
发表时间:2018-08-05 09:11: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日前,市民向石嘴山市惠农区环保部门举报,石嘴山市盛港煤焦化有限公司存在排放黑烟、黄烟等情况。8月3日,记者了解到,接到投诉后,惠农区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惠农区环境监察大队核实相关情况。 

  经调查,盛港煤焦化有限公司年产2×30万吨焦炭联产2万吨焦化产品项目环评报告书,2005年经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予以批复,2012年12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对该项目予以验收。

  经查,群众举报的盛港煤焦化有限公司排放黑烟、黄烟问题基本属实。7月30日,惠农区环境监察大队接到转办单后,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开展突击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2×30万吨焦炭联产2万吨焦化产品项目正常生产,配套使用的炉顶导烟车、双碱法脱硫除尘设施、湿电除尘设施均正常使用。

  经调查核实,7月24日该公司2×30万吨焦炉在生产过程中,由于焦炉炉门操作工人在清理炉门时,将部分焦油渣倒入备用焦池,致使焦油受热引燃,造成冒黑烟、黄烟现象。针对此问题,惠农区环境监察大队已于7月30日向该公司下达“石嘴山市环境保护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办理过程中。(记者 张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