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河长制工作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18-08-01 10:49:00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彭阳县河长制工作以建设“美丽彭阳”为目标,全面开展“清河行动”,通过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建立跨乡镇断面交接制、全面开展河库健康状况评估等多种措施,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圆满完成了上半年工作任务。

  截至目前,美丽茹河建设工程整治河道岸坡13.5公里,在去年关停20家水洗砂场的基础上,查处非法采砂行为2起,河道非法采砂得到有效遏制。对摸排后需要整治和关停的13处污水直排口进行紧急处理,建成污水收集池沉淀拉运到县污水处理厂处理的有4处,其余9处已全部关停。建成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1座。王洼煤业有限公司二矿、三矿污水处理厂建成并投入运行,完成排污口设置审批工作,对污水进行处理后达到一级A标准排放。建成白阳镇周沟等3处居民点污水处理站,城阳乡街道污水处理站等10处污水处理站正在落实开工中。对全县24家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进行了排查,对积粪场不符合标准、粪便堆积不规范的养殖场发出整改通知。回收残膜3508吨,对8家残膜回收加工企业下发了环保整改通知,要求必须完善废气和废水处理环保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