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世纪行宁夏行动督察组开展专项督察
发表时间:2018-08-01 08:32: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盐池污水处理厂等治理成效被肯定

  ●彬琨矿业等企业无组织排放被点名 

  7月30日至31日,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行动督察组赴吴忠市红寺堡区、盐池县开展专项跟踪调研督察,重点督察盐池县污水处理厂、宁夏盐池彬琨矿业有限公司、宁夏宁鲁石化有限公司等企业及工业园区。

  督察组在盐池县污水处理厂查看了在线监测设施,发现该企业能够持续稳定达标排放。经了解,盐池县污水处理厂是我区提前完成提标改造任务的污水处理厂之一,其承担着盐池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和工业园区废水处理任务。2017年6月,该污水处理厂通过环保验收后进入商业运营模式,出水稳定达到一级A标准。在其建设过程中完善了治污设施,预留了调节池、缓冲池等设施,能够很好地应对进水浓度过高对治污设施的冲击和废水超标危机。督察组对该污水处理厂治理成效予以肯定,并要求企业加大精细化管理,确保水质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盐池县工业园区青山功能区集纳了20余家石膏开采加工企业。7月30日,督察组在对华亿伟业石膏建材有限公司检查时,与这家企业一墙之隔的彬琨矿业有限公司生产厂区冒起黑烟。督察组立即赶到彬琨公司,发现厂区内有人将废旧原料包装袋点燃,冒起浓重的黑烟,并散发出化学品气味。环保执法人员立即制止企业违法行为。当天,在该园区进行检查时,督察组还发现个别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不好,存在烟尘逸散等问题,当地环保部门表示将对此行为进行追究。

  经督察,大部分企业都能按照环保要求积极整改。督察组要求当地政府要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各项治理工程的建设进度,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紧盯工业园区及企业治污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各项治污设施能够正常运行。(记者 李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