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开山建材公司等6家企业领罚54万元
发表时间:2018-07-05 08:17: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7月2日,记者从银川市环保局了解到,贺兰山开山建材公司、银川市西夏区开山石料厂、银川市贺兰山莲花山建材有限公司、银川报春喜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宁夏润恒砼业有限公司、宁夏银东养殖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因涉嫌环境违法被银川市环保局立案查处,并共计处罚54万元。

  银川市贺兰山开山建材公司、西夏区开山石料厂、贺兰山莲花山建材有限公司位于西夏区贺兰山套门沟区域。经查,3家企业均从事砂石料生产、加工、销售,各自建设一条石料生产线,厂区堆放的存料均未采取有效覆盖等防治扬尘污染的措施,对区域大气环境质量产生影响。6月11日,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西夏区大队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润恒砼业公司生产废水处理设施已建成但尚未投入使用,该单位擅自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直接排放至厂区南侧未采取防渗措施的空地;6月18日,银川市环境监测站对报春喜生物有机肥公司厂界臭气浓度采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该单位厂界臭气浓度超过《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6月26日,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兴庆区大队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银东养殖公司因养殖污水处理设施尚未建成,擅自将养殖过程中产生的废水贮存在自挖的沉淀池内,沉淀池未采取有效防渗措施,产生养殖臭味,影响区域环境。

  据了解,6家企业分别违反了《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银川市环保局分别对贺兰山开山建材公司、西夏区开山石料厂、贺兰山莲花山建材公司等3家企业予以8万元行政处罚;分别对报春喜生物有机肥公司、润恒砼业公司、银东养殖公司等3家企业予以10万元处罚。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限期采取治理措施,消除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