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扎实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发表时间:2018-07-04 16:08:00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自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宁夏开展回头看工作启动以来,平罗县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此次回头看作为查找和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强大动力,扎实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凝心聚力,扎实开展清河专项行动认真制定清河行动方案,以清理各类污染源为主要内容,以清洁河流、净化水质、清洁河湖沟库、清除违法建筑、处置违法行为为重点,对纳入县级22条重点保护河、湖、沟、库在内的河湖沟库进行细致摸排,专项治理工业园区水污染、城乡生活污水、畜禽渔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河道岸坡环境、侵占河湖沟库水域及岸线、非法采砂等现象。目前共使用机械102台次、清理各类垃圾5628吨,拆除违障建筑13处,有效遏制了河湖岸线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挖乱采、乱排乱倒等突出现象。

部门联动,全面开展小散乱污清理整治。制定平罗县小散乱污企业治理方案,同时针对《石嘴山市大气污染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小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名单公告(第一批)》确定的企业,按照整治要求,加强部门联动,迅速行动,对症下药,采取处级领导包抓,工信部门牵头,环保、园区、公安联合执法,督查组下沉督查的方式和关停、取缔、拆除的措施,树立环保执法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打出散乱污治理工作的声势和成效。截至目前,平罗县拟专整治“散乱污”企业707家,其中:关停取缔类企业306家,限期搬迁类6家,断电停产整治类209家,不断电限期整改类186家。

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制定《平罗县2018年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方案》《2018年平罗县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工作计划》,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扬尘“6100%”,加强拆迁工地监管,实施县城新区生态治理项目,维护城市基础设施为城市“修容补妆”,开展城市出入口及主干道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原则,充分尊重村民意愿,建立政府、村集体、村民共谋、共建、共管机制,全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采取各乡镇交叉检查的方式,重点对乡政府和村部驻地以及村庄巷道、乡村主干道路两侧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并对检查情况进行打分,形成你赶我超的浓厚氛围。

    从严从快,加大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办理力度。建立分管领导牵总、综合协调组指导、责任单位查办、督查组下沉督查的案件办理工作机制及县领导包抓环保问题工作机制,按照“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第一时间落实责任、第一时间整改处理”要求,接到督察组转办事项,不分昼夜,第一时间交办问题,责任单位第一时间现场调查,查找分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任务、责任、进度,各乡镇和部门充分发挥职能,协调紧密、齐抓共管,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目前,共接到的投诉转办件2043件,已提交办理报告的38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35分,立案处罚34家,查封5家,拘留2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