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抓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发表时间:2018-07-04 08:41: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要建立整改落实复查复核机制,对办理情况跟踪督察,逐件再核查、再落实,确保整改措施一步到位,跟踪复查一步不停,问题反弹一步不让。”近日,吴忠市对该市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办理情况提出新要求,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件办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6月1日至7月3日,吴忠市向宁夏金牛集团化肥有限责任公司等38家环境违法企业下达整改通知,共处罚金313.4万元。

  “按照整改要求,我公司投入了20多万元对已经停用的渣场又进行了绿化、黄土覆盖,加强了洒水降尘的频次。”7月3日,吴忠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对金牛集团化肥公司等企业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复查核查。在金牛集团磷石膏渣场环境整治现场,记者看到渣场地面都用黄土压实覆盖,周边环境也进行了绿化。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张文信说:“现在正在按要求加速整改,对未覆盖到位的作业面全部进行整治。”吴忠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马晓明告诉记者:“虽然该渣场周围不涉及水源地、居民区等敏感区域,但仍要求金牛化肥公司邀请专业检测单位对地下水、土壤进行评估,看是否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目前企业也积极配合邀请第三方开展评估工作。”

  在宁夏中科国通新能源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该公司垃圾运输站桥封闭工程已经接近尾声。“这次群众投诉的主要是公司在5月份因原料不足停产后导致的恶臭超标排放,接到转办件整改要求后,我们加快了垃圾运输站桥封闭工程的进度,并积极联系周边县区,落实垃圾足量转运,保证正常生产,确保垃圾库臭味和运输途中臭味不外泄。”该公司总经理黄经勇说。

  “我们坚决按照环保督察要求,保质保量落实整改措施,为企业走上绿色发展的道路打好基础。”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有限公司环保专干吕立东说。“10月份,金积工业园区固体废弃物填埋场就建成了,我们企业产生的固体废弃物都能得到统一填埋和处置,这对企业的长远发展更有益处。”张文信说。

  “我们会严格按照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坚决抓好转办件的整改落实,严格整改程序、时限要求和办理结果的审核把关,对完成整改办结的,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防止反弹。”吴忠市环保局局长杨晓明说。截至7月2日,吴忠市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33批249件293个问题中,已办结207件246个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