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四个强化”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8-06-28 17:50:00 来源: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金凤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治区生态立区战略以及银川市“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强化“小散乱污”企业整治、燃煤源头治理、扬尘综合管控、秸秆综合利用等重点工作,本年度截至624,空气优良天数118天,同比增加22天,空气质量改善程度位居全区8个市辖区和全市各县(市)区之首。 

  一是强化“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摸排“小散乱污”企业213家,已整治完成203家,完成率为95.3%,剩余10家已断水、断电,正在清理整治。组织公安、消防、质监、城管等多部门联合执法6次,坚决杜绝异地转移、死灰复燃,实现动态清零。 

  二是强化燃煤源头治理。2017124成立了清洁煤配送中心,计划201810月前再成立1个清洁煤配送中心;依法取缔违法违规散煤销售点15个,深度摸排绕城高速范围内散煤用户1649家,目前已完成并网拆除、“煤改气”“煤改电”任务的76%;责令517户用煤餐饮企业全部实行清洁能源替代并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 

  三是强化扬尘综合管控。集中约谈工地负责人,挂牌整治建筑工地148个,安装扬尘在线监测系统39个,督促工地严格落实6100%扬尘防控措施;建立裸露堆土、空地台账76处,采取推平、硬化、绿化、洒水浇灌、铺设防尘网等措施有效降尘;深入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建立“清尘行动台账”1200余个,每天出动80余辆机械对辖区主要路段进行机扫保洁、洒水冲洗、喷雾降尘作业,有效降低道路和悬浮物扬尘。 

  四是强化秸秆综合利用。研究出台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办法,10月底前建成阅海集团生物质燃料、金星村沼气肥料项目,全面消纳处理辖区农作物秸秆,从源头解决秸秆禁烧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