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多措并举切实提高环保督察转办件办理质量
发表时间:2018-06-28 17:49:00 来源: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金凤区坚持把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办理工作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各方合力,全力以赴提高转办件办理质量。截至627,金凤区共收到转办件124件,上报办理报告108件,已办结销号91件,办结率达84.3%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印发《金凤区迎接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来宁督察工作方案》,成立迎接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协调、资料准备、应急处置、投诉办理、督察问责、后勤保障6个工作小组。建立政府领导包抓制度,每名副区长包抓1-2个镇、街道,有力保障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工作力量保障,年初成立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工作人员专人专责督查协调督察,“回头看”期间又增加工作人员负责转办件办理督办工作。 

  二是坚决全面整改。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立行立改,做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查清原因、第一时间查明责任、第一时间组织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办结。对已经完成和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转办件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改效果,形成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三是主动排查整治。发挥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平台及494名网格员作用,全面排查整治辖区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利用无人机、摄像头监控架设“千里眼”助力环境治理,分布在大街小巷的1117个摄像头实时监控在建工地扬尘治理情况,有效提高污染源巡查、违法证据搜集和整改处理效率。 

  四是强化考核问责。研究制定污染防治“铁腕八条”、量化考核实施细则,把责任量化具体到每一个责任单位和污染源,用制度保证考核的严肃性。强化执纪问责,追责问责环保督察转办件办理不力人员6人,倒逼责任落实。强化执法处罚,立案查处企业7家,共罚款10.3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