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全力推动“蓝天、碧水、净土”行动
发表时间:2018-06-28 17:33:00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平罗县积极构建大环保格局,坚持治、建、管、防并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严格落实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有效传导环境保护工作压力,有力推动“蓝天、碧水、净土”行动深化开展。 

  一是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燃煤锅炉污染治理,2018年应淘汰燃煤锅炉37211.9蒸吨,目前已全部拆除,正在推进清洁能源“替代”4551.91蒸吨。开展工业堆场扬尘治理,计划实施工业堆场治理项目35个,建设面积为46.5万平米,目前已完成8个,正在建设6个。 

  二是切实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督促涉水企业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通过工艺改造、清洁生产审核等措施,加强源头治理,确保废水达到污水处理厂接纳标准。开展大水沟水源地5家工业企业及易成林葡萄园搬迁取缔工作,目前2家已拆除;投资270万元实施平罗县大水沟水源地保护项目。对22家加油站进行双层罐改造,目前已完成40.7% 

  三是积极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对全县39家危险废物企业、22家医疗废物单位申报登记核查,监督各企业建立管理台账,对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处置各个环节严格管理。对所有的危险废物贮存场所统一设立警示牌,明确安全措施、废物产生单位、管理责任人等相关信息,不断强化企业保护环境的社会主体责任。严厉查处未落实固体废物三防措施企业,责令限期清理,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