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调研督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坚决果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严肃查处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表时间:2018-06-16 09:04: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6月14日至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到吴忠市、中卫市中宁县调研督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果断,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严肃查处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把每一个问题彻底整改到位,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

  罗山自然保护区是宁夏重要的防风防沙生态屏障,也是构建西北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区域。石泰峰深入罗山腹地,查看林草植被生长情况,了解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情况,与自治区林业厅、罗山自然保护区负责人、护林员交流。他说,罗山的生态环境总体还很脆弱,要倍加爱护、严格管护,进一步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尽量减少人类活动,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保护好罗山的自然生态环境,还罗山以宁静和谐美丽。

  位于罗山东麓的中能同心罗山风电场,因涉及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从事风电开发活动,2016年11月被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通报,要求彻底整改。石泰峰来到整治现场,看到企业只是在道路两旁种植了树木,在风机塔筒周围恢复了植被,但风机仍然在转动、没有丝毫关停退出的迹象,对这种敷衍整改的做法提出严肃批评。他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是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必须坚决果断整改到位,绝不能搞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绝不能讨价还价,绝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科学整改,既要对自然保护区内的风力发电设施尽快拆除退出,还要防止二次破坏;要把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整改任务真正搞清楚、搞明白,无论是中央企业还是地方企业,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凡是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的,凡是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不力、进度缓慢,甚至不整改、不落实的,必须追责问责、严查严办,国有企业更要带头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的表率。

  在太阳山工业园区和中宁县石空工业园区,石泰峰随机抽查了群众举报的庆华集团、太阳镁业、兴尔泰化工、锦宁铝镁等企业偷排烟气和空气异味问题。石泰峰指出,发展经济绝不能以损害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为代价,对环保突出问题,只要群众有反映,各级党委和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就要有行动,制定方案,明确时限,马上整改,确保整改到位,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党委和政府要与企业共同研究整改的办法和措施,帮助解决难题,防止“一刀切”、简单化,防止采取“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做法。各市县和部门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上头脑清醒、工作到位。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纪峥参加调研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