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臭味扰民 青铜峡市4家养殖场被责令整改
发表时间:2018-06-14 08:16: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宁夏期间(6月1日-7月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951-5986000,专门邮政信箱:银川市第18004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6月12日12:00至6月13日12:00,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共接到各类环境违法投诉举报电话72件,其中银川市40件、石嘴山市8件、吴忠市10件、固原市6件、中卫市7件、宁东基地1件,收到举报信12件。剔除重复投诉举报,共交办我区群众投诉信访案件54件,目前已全部转交相关市、县(区)办理。

  “如果由于养殖数目过多,达不到环保的相关要求,你们就少养点,削减养殖数量。”6月10日,青铜峡市环境监察大队队长唐军对秀萍养殖场负责人姚秀选说。因群众反映臭味扰民,包括秀萍养殖场在内的青铜峡市4家养殖场被责令立即整改。

  6月9日,群众向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青铜峡市大坝镇三棵树新村附近和谐路南侧有4家养殖场臭气熏天,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接到投诉后,督察组将案件移交属地监管部门,青铜峡市环保局立即采取行动,进行立案查处。

  当执法人员来到投诉现场,发现秀萍养殖场内粪便露天堆积,污水没有及时清理,臭气熏天,而该养殖场内却没有建设专用的治污设施。“我们了解到,这个养殖场从2012年开始,过去规模不大,没有臭味扰民的问题,现在规模上来了,而管理跟不上,粪便随意堆积、臭味扰民的问题就开始凸显。”

  唐军告诉记者,对此,青铜峡市环保局要求企业立查立改,立即对粪便及污水进行清理,并责令企业降低养殖数量。在青铜峡市环境监察大队的督促下,该养殖场已削减养殖数量,并在养殖场内建了化粪池。

  10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该养殖场,看到养殖场内依然苍蝇环绕,但经过清理后,臭味明显减弱,新建的化粪池已基本成型,近期将投入使用。唐军说,事实上,青铜峡有蔬菜基地、酿酒葡萄种植基地,都在收购养殖场的粪便,还田后将是很好的肥料,也会给养殖场增加一部分收益。

  “我们必须汲取教训,加强对养殖场的管理。”青铜峡市畜牧水产中心副主任李广军表示,根据农牧部门的要求,养殖场内必须有消毒室、消毒池,必须建立堆粪场、沉淀池,但这次督察发现,被投诉的这4家养殖场都没有达到设施配套的相关要求。目前,青铜峡市农牧部门已积极联系青铜峡境内粪便收储中心,统一收集全市养殖场的粪便,统一进行处理,同时督促全市30家养殖企业都必须自筹资金建立粪物处理设施,达到环保相关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