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加大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办理
发表时间:2018-06-11 08:06: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宁夏期间(6月1日-7月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951-5986000,专门邮政信箱:银川市第18004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6月9日12:00至6月10日12:00,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共接到各类环境违法投诉举报电话62件,其中银川市40件、石嘴山市11件、吴忠市3件、固原市3件、中卫市3件、宁东基地2件,收到举报信15件。剔除重复投诉举报,共交办我区群众投诉信访案件33件,目前已全部转交相关市、县(区)办理。

  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吴忠市积极办理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第一时间回应群众投诉,深查细究,得到群众好评和相关企业的积极配合。截至6月10日18时30分,吴忠市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11批45件52个问题,目前按照时限要求已经办结16件18个问题,其余转办件都正按进度要求进行办理。

  有群众向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投诉: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团结村,村民王雁福在自家院落开办土炼油厂和砂厂。接到转办件,红寺堡区环保、公安、市场监管、安监、建设等部门联合调查发现,被投诉人王雁福的儿子王金礼是工程承包商,为了方便工程用油、用砂,在自家院内存放水洗砂500立方米,并以地埋罐的方式非法存储柴油约3吨,用于自己的工程车辆使用。

  6月4日,吴忠市环保局与红寺堡区有关部门联合执法,没收王金礼非法贮存的柴油,交由正规公司处理;现场监督当事人拆除了储油罐、加油机、加油机机房,对堆砂进行清理、转运水洗砂。目前,王金礼因涉嫌非法存贮成品油,被警方处以10日行政拘留。

  6月10日,记者在红寺堡镇团结村看到,王雁福家院落里的堆砂已清理干净,储油罐也没了踪迹。村民们表示,拆除非法储油罐拔掉了埋在大家身边的“炸弹”,大家再也不用提心吊胆过日子了。

  吴忠市富泰化工厂恶臭扰民问题也是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富泰化工对玉米芯蒸馏产生的废弃物糠醛渣是恶臭源,企业生产时周边群众常能闻到醋一样的酸味。富泰化工是季节性生产企业,曾在环保部门监督下先后投入360多万元用于环保治理。今年年初,富泰化工又增加了新的治理设施,但调试期未能达到预期处理效果。5月20日,富泰化工主动向当地环保、安监等部门报备,申请停产改造。目前企业处于停产状态。

  吴忠市环保局调查认为,富泰化工由于建厂时间早,设备老化,工艺落后,的确存在恶臭扰民问题,要求企业搬迁至金积工业园区。6月10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富泰化工搬迁工作正有序推进,新建项目的相关手续正在审批办理。富泰化工副厂长刘乃同表示,将积极执行国家环保政策要求,尽快将企业迁入工业园区,完善各项环保设施,引进先进技术,将企业建设成为真正的绿色企业。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宁夏后,吴忠市要求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查严核,立行立改,以推进环保问题整改的新进展新成效,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求辖区企业等积极整改,不拖不遮,以本次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提升技术手段,转型发展,绿色发展,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