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残膜回收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18-05-03 08:35:00 来源: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3月份以来,海原县全力开展农用残膜污染专项集中整治工作。一是建立农用残膜回收工作平台群。通过平台群,工作人员每天报送回收情况,主管部门告知存在的问题和重度污染区,网点负责人及时进行集中整治。二是海原县政府下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农用残膜回收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海原县2018年春季农用残膜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保障残膜回收集中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召开残膜回收集中整治推进会和残膜回收现场会,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残膜回收集中整治,形成自觉捡拾、自觉交售的习惯。四是定期对各乡(镇)村庄周围、田间地头、公路沿线、林带、河渠沟道进行全面检查,对集中整治措施不力、领导重视不够、污染严重的区域提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截至目前,各乡(镇)出动残膜回收机械180余台、人员400余人,回收残膜193吨,集中整治效果突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