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实施五大工程建设美丽园区
发表时间:2018-03-30 18:28:00 来源:吴忠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为加快吴忠国家科技园区三区联创建设步伐,推动绿色发展,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战略,吴忠园区实施六大工程,力促建设天蓝、地绿、水净、山青的美丽园区。

一是深入推进青山工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大力推进生态绿化带建设工程,抓好封山禁牧、植树造林、荒山绿化等工作。实行公益林公开挂牌招标管护2600亩;对缺株断带的刺槐、新疆杨补植4560株;对辖区罗山大道中分带2052亩绿化带进行补植234亩;争取项目支持种植文冠果2000亩。

二是深入推进蓝天工程。成立安监环保办,专项整治辖区企业燃煤锅炉,确保30家养殖企业全部利用太阳能。积极推进阳光沐浴工程,加强秸秆禁烧工作力度,强化草原防火措施,园区禁牧组坚持每天巡查,全面推进大气污染源治理,不断巩固和扩大空气污染治理成果。

三是深入推进碧水工程。推进扁担沟扬水站三泵站改建工程,加速五泵站、六泵站工程建设与节水农业、休闲业发展紧密相结合。坚决落实“河长制”,把水污染防治工作作为生态建设的重中之重,加强园区境内苦水河和甜水河的巡查力度,强化河滩治理,严密监控红杞华、金宇浩兴、德顺金颗等种养殖企业的排污,确保园区水长流、河常清

四是深入推进沃土工程。切实抓好农业面源污染,增强企业环保意识,扩大农业可降解材料使用范围,立足金宇浩兴、义明牧场等22家养殖企业,加强粪污处理和沼气利用项目,大力实施有机肥还田,发展循环农业,增施有机肥,推进沃土工程,引导农业生产向着绿色、有机、生态的方向不断迈进。

    五是深入推进矿山矿业整治工程。加强矿山资源管护,加大力度打击违法开采沙石企业和个人,整治采砂企业4家,规范管理矿山资源。加大破损矿山治理修复力度,从根上杜绝由矿山开采造成生态环境损毁的问题再度发生,引导企业向新兴产业、生态旅游业、休闲观光农业、现代服务业等方向转型,不断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