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针对性抓好扬尘管控和秸秆焚烧
 深化3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发表时间:2018-03-20 09:24:00 来源:永宁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针对近期天气转暖,建筑工地陆续复工,农事活动全面展开,扬尘污染和秸秆、废弃物焚烧现象有所抬头的现象,315,永宁县蓝天办印发《关于加强近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乡镇、部门有针对性地抓好扬尘治理和禁燃工作,重点加强建筑、道路、堆土扬尘管控和秸秆废弃物禁烧等工作。

一是深化扬尘治理专项行动。2018年已开工或拟开工建设的工地逐一排查,对堆土、裸露地面进行排查,建立清单。严格管控渣土运输车运输路线,建立渣土拉运长效机制,严肃查处渣土车不冲洗、不遮盖等道路扬尘污染问题,继续加大道路清扫、喷雾降尘力度,提升道路保洁水平。加大前期覆盖绿网的清理,对绿化带、已开工工地覆盖的绿网进行集中回收、集中处理。对3个月内不动工的建筑工地、堆土所覆盖的绿网暂时不予撤除,同时要加大管护力度,及时进行更换。

二是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工切实提升标准化治理水平。切实发挥各部门网格管理员作用,对企业加大宣传和引导、督促力度,将《银川市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整治标准》、《银川市道路扬尘治理整治标准》、《银川市堆土、裸露场地扬尘治理整治标准》送到每一处施工工地,督促施工单位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切实提升扬尘治理水平。

三是强化巡查和依法打击力度。部门、乡镇网格员坚守一线,加大对秸秆焚烧、建筑工地、堆土和裸露地面巡查频次,严控污染现象发生。农牧、城管、公安、乡镇对焚烧污染从严打击。住建、国土、交通、环保、城管、公安部门联动,对扬尘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从严打击。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县蓝天办不定期对秸秆禁烧和建筑工地、堆土、裸露地面扬尘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在全县进行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