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六个方面筑牢大气污染防治防火墙
发表时间:2018-03-13 11:44:00 来源: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春耕及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攻坚成果,沙坡头区强化措施,精准施策,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全力做好春耕期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一是抓好重点行业企业监管。加强对铁合金、电石、水泥等行业企业监管,杜绝擅自复产或增大产能;加大对企业环保设施监督检查频次,采取日查与夜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不间断、无缝隙巡查,督促企业加大对无组织排放环节治理,加强设备运行维护,杜绝发生严重无组织排放问题。

二是抓好涉气“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按照小散乱污企业“三个一批”的整治要求,开展小散乱污企业回头看依法对不符合产业政策、无土地部门审批、无环评批复、无规划许可等手续的小散乱污企业依法予以取缔,实行挂账销号,防治“死灰复燃”。

三是抓好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管控。对施工工地进行排查并建立清单,督促开(复)工单位切实落实洒水降尘、覆盖抑尘网等措施;对工地出口两侧100路面实行“三包”(包干净、包秩序、包美化),雇佣专人进行保洁;对各类房屋拆迁(拆除)施工,实行提前浇水焖头的湿法拆除作业,最大限度地抑尘降尘,确保不发生扬尘污染。

四是抓好道路扬尘污染防控。按照“以克论净”的标准对城市建成区外的乡镇主干道路、沟渠两侧裸露空地和城市建成区绿化带等区域进行不间断的清扫、洒水、降尘等,确保扬尘污染得到有效遏制。

五是抓好秸秆禁烧整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网格化要求,合理划分责任区域,层层落实秸秆禁烧主体责任,扎实抓好春耕期间禁烧工作,确保禁烧工作全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点,坚决杜绝辖区内发生焚烧秸秆现象。

六是抓好燃煤锅炉污染整治。对辖区燃煤锅炉继续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及时建立淘汰台账,逐户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督促燃煤锅炉单位、业主实施拆除或改造,从严控制燃煤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