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夜查企业环保工作
发表时间:2018-03-09 18:10:00 来源: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日,沙坡头区组织环保、工信、安监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宣和镇、镇罗镇工业基地一线,采取不打招呼、随机督查的方式对两个工业园区20多家企业防治大气污染情况进行了夜查暗访。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宣和镇工业基地的大正伟业、明巨电石厂、胜金水泥等公司,发现问题责令立即停顿整改。其中,在美联化工检查时,检查组发现企业存在生产车间遮盖不严,粉尘外泄等情况,检查组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对企业法人进行约谈问责。检查组强调,保护大气环境是自治区生态立区战略的重要内容,生产企业一定要肩负起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绝不能有麻痹大意、疏忽侥幸心理。各乡镇要立即采取措施,加强监管,督促企业运行环保设备,对警告后还不运行环保设备的企业,沙坡头区监督执法单位要立即下发停产通知书,拉闸限电,关停企业。

在镇罗镇工业基地,检查组在夜查中发现企业环保设备均能正常运行,但还存在一些原料乱堆乱放、直接裸露等现象。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要常抓常管,坚持环境保护检查常态化,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杜绝发生任何企业生产污染大气的现象。

    检查组强调,沙坡头区各级一定要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防大气污染工作的大格局,要全方面、多领域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沙坡头区大气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