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回头看”
发表时间:2018-02-08 10:14:00 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自治区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巩固“碧水蓝天,绿色城乡”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果,沙坡头区再加压力,再施措施,掀起大气污染治理“回头看”高潮,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狠抓源头治理,消除火灾隐患。各乡镇对辖区内可能引起火灾面源的连片大面积芦苇、蒲草、杂草进行全面割除,尤其是在主干道路、集镇村庄周边,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实现“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督察巡查,落实环保责任。各乡镇组成排查组,由乡镇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内企业、废旧厂房、煤销售点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排查无盲区、无死角。同时,加大巡查频次,建立巡查台账,明确整治要求、期限和监管责任人,对发生污染问题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究一起,曝光一起,从根本上杜绝大气污染现象,将环保责任落在实处。 

  拓宽监管内容,整治“小散乱污”。镇罗、常乐、宣和、文昌等镇针对“小散乱污”企业,开展专项整治,对违法企业依法进行关停断电处理。同时,加大燃煤锅炉污染治理、散煤清理置换、工地和裸露空地“三全”措施落实、道路精细化清扫保洁、工业堆场封闭及遮盖、继续清理不达标燃煤的力度,加强对煤炭经销户销售工作监管,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无遗漏。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加大投入,多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制作防治大气污染宣传指示牌、宣传横幅,印发《再致农民群众的一封信》、印制秸秆禁烧宣传册逐户发放,利用乡村喇叭每天定时宣传等措施,着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与焚烧秸秆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树立“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舍不得烧”的意识,积极营造齐动员、齐动身,全身心投入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