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靠实五项措施全力推进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2018年整改工作
发表时间:2018-02-06 09:21:00 来源:永宁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期,永宁县委、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2018年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进一步靠实五项关键措施,出实招、出硬招,2018年分类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对2017年需要销号但至今未完成销号工作的,要加紧落实整改措施,抓紧在近期完成销号;2017年已完成销号的,要在2018年继续巩固提升、扩大效果;需要 2018年底销号的整改任务,要高效整改,力争提前销号;对于需要持续改进、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使巩固提升常态化。这五项措施分别是: 

  一是主体责任明确,压力传导到位。按照《永宁县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责任暂行规定》《永宁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永宁县领导同志包抓重点环保问题工作方案》,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一把手”亲自抓、主动管,班子成员靠前指挥、跟踪落实;各部门履行环境保护“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职责。包抓负责同志要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综合协调、现场督办、督查调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二是时间观念紧迫,推进机制有效。时间上,全县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克难攻坚的精神,对问题清单挂图作战、倒计时推进。机制上,建立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调度会议制度和工作报告制度,由县环保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每半个月主持召开一次调度会议,听取各责任单位阶段性工作汇报,分阶段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各责任单位每周向县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上报本单位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三是投入措施灵活,项目资金靠实。各部门要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积极争取国家、区市项目资金支持。县财政也要加强资金保障力度,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资金到位。 

  四是整改工作见实效,督查考核动真格。县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案件调查组、整改督导组、县政府督办、环保局对责任单位问题整改情况实行严格盯办,定期开展现场督察检查,督查情况及时向县环保督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反馈。整改工作情况纳入对单位的环境保护年度绩效目标考核,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评价、任免的重要依据。对整改落实不及时、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 

  五是舆论宣传跟进,整改接受监督。对中央、区市反馈和通报的环境违法案件和环境管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全部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针对问题整改,既要宣传正面典型,也要曝光突出问题,营造全民参与、全防全控的环境保护监督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