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文昌镇“两查一护”净化文化环境
发表时间:2018-02-05 09:45:00 来源: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了加大对文化市场的查处力度,推进“扫黄打非”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确保文化环境健康发展,进一步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近日,沙坡头区文昌镇通过“两查一护”行动,彻底净化镇域内文化环境。 

  查处违法违规经营场所。沙坡头区文昌镇联合工商管理部门对辖区宾馆、网吧、美容院、KTV等经营性场所进行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和盲区的拉网式排查,对允许有偿陪客、无证住宿的商家进行严厉处罚,通过加大“扫黄打非”打击力度在商家心中拉起“红线”,筑牢守法经商“防火墙”。 

  查处盗版淫秽色情书籍。加强对图书固定销售网点、租赁商家的突击检查,摸排无正规进货凭证及相关证照的商家。同时,联合城管对贩卖盗版书籍的流动摊点进行查处,有效掌控销售渠道,遏制淫秽色情、政治性以及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的蔓延发展势头。 

  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积极对接辖区学校,将“扫黄打非”与未成年人教育相结合,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等活动。由学校统一发放倡议书,对学生家长进行教育,有效形成政府、学校、家长三方管护机制,向未成年人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