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五项举措确保“绿盾行动”取得实效
发表时间:2018-01-30 09:19:00 来源:盐池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去年以来,盐池县采取五项举措,扎实推进哈巴湖保护区绿盾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健全整治机制。研究制定了《盐池县绿盾2017”哈巴湖保护区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单位及整改时限。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清理整治工作,并深入现场督导检查,同时还通过成立工作组、组建微信工作群等方式,不断强化乡镇、部门间协调沟通,妥善解决清理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 

  二是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整改落实。成立了绿盾行动联合工作组,对各项整治任务进展情况进行定期巡查;对整治进度缓慢的责任单位进行提醒;对拒不整改或整改缓慢的进行重点督办;对存在手续不全、违章搭建等问题的,依法限期整改,定期通报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推动整改工作按时高标准完成。 

  三是加大资金投入,建立长效机制。先后投入专项资金1013万元用于保护区清理整治,建立人类活动退出机制,逐步推进保护区生态移民,有效解决了保护区清理整治与贫困户生产生活之间存在的矛盾,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移民搬迁、脱贫致富协同发展。 

  四是加大问责力度,确保取得实效。组织召开了全县环境保护约谈会,对在整治行动中整改不及时、措施不到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签订了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步步压实责任。先后制止保护区内违搭违建行为25起,受理涉及绿盾投诉事项11件,办结率达100%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鼓励舆论监督。将《盐池县绿盾2017”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整改落实情况在县政府和环林局门户网站及县有线电视台进行公开,并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鼓励公众对整治行动进行监督,确保清理整治工作公开透明,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已销号人类活动点位142处,完成自查点位整改2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