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开展大气污染煤炭专项整治
发表时间:2018-01-29 09:32:00 来源:兴庆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有效减少大气污染排放,加强燃煤污染控制和“小乱散污”整治,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兴庆区提出以下举措。 

  一是突出煤质抽检。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对辖区23家散煤销售场(点)和13家供热锅炉房使用的煤炭进行抽检,抽检散煤51个批次,其中合格47批次,不合格4批次,全部立案。抽检供暖锅炉房使用煤炭22批次,其中合格13批次,不合格9批次。 

  二是强化销售监管。依托网格化监管,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照经营、执照过期等情形;逐户建立煤炭经营主体档案和采销台账,做到“一户一建档,一户一清查”,共建立23家散煤销售单位档案,确保追溯有源。 

  三是加强联防联控。积极组织多部门联防联控,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煤炭、无证销售等违法行为;对扰乱经营市场,通过直送方式销售劣质散煤的行为,坚决追溯源头,依法从严惩处,防止非法售煤网点反弹,防止不合格散煤输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