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环境整治见成效
发表时间:2018-01-29 09:27:00 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去年以来,沙坡头区积极落实国务院、自治区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治要求,重拳出击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一是扎实开展“绿盾”专项行动,清理整治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建点位77处,拆除违建建筑5.3万平方米,恢复地形地貌145.5亩。二是拆除水源地保护区企业2家,取缔农家乐12家。三是大力实施“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排查整治“小散乱污”企业164家,淘汰燃煤锅炉69台,严禁秸秆焚烧、鞭炮燃放、扬尘污染、企业偷排,实施企业错峰生产,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四是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辖区59条主要河沟纳入保护范围,明确沙坡头区、镇、村三级河长247名,落实巡河员、保洁员537人。五是开展三排、四排、六排等重点河沟管护治理,配合实施黄河水生态治理与保护项目,水生态治理取得初步成效。六是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回收残膜4634.5吨、农业包装废弃物22吨,回收率分别达94%70%七是推广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综合利用率达70%,被确定为全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试点县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