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多措并举打响
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8-01-19 09:26:00 来源:吴忠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日,吴忠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措施。为全面完成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吴忠市主要从7个方面入手,采取强力措施,精准施策,精细管理,全力做好冬季大气污染控工作。 

  一是继续从严管控扬尘污染。严格落实“三全”措施,加大道路清扫力度,对空气自动站点周边实行“以克论净”;国土、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城际铁路、京藏高速、高铁等重点项目监管,制订专门的扬尘管控方案,并严格落实;冬防期间,京藏高速市区段原则上不允许施工;公安部门继续加大重型货车上路检查,严查渣土拉运车辆;制定应对方案,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烟花炮竹禁放措施。 

  二是继续从严管控工业污染。加大工业企业现场检查频次。对超标排放的一律从严查处,停产整治。 

  三是继续实施好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对错峰生产企业按照“先整改后复产”要求,分批、分期有计划的安排复产,对环保设施不完善、污染物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坚决不予恢复生产, 冬防期间,“小散乱污” 企业一律不允许恢复生产。 

  四是强化燃煤管理。对夏进乳业等延期淘汰的燃煤锅炉,督促企业尽快制订方案,加快施工进度,尽早淘汰。加快餐饮企业“煤改气”步伐,加大洁净煤推广置换力度,严格煤质监管,从严控制燃煤污染。 

  五是加大重点区域监管。继续实行分片包抓制,紧盯国控监测站点周边,加大巡查频次,精确防控,精准施策,从实从细抓好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 

  六是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环保、气象部门加强研判,及时发布环境空气质量预警信息。遇重污染天气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削减排污总量,有效降低污染负荷。 

  七是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要求,合理划分优化监管网格,进一步明确网格责任人及职责,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考核办法,确保网格化环境监管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