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采取多项措施应对重污染天气
发表时间:2018-01-18 10:01:00 来源:原州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连日以来,原州区细化措施、狠抓落实,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 

  一是全面禁止焚烧秸秆垃圾。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和网络化监管机制,落实乡(镇)包村、村包组、组包人工作责任,确保禁烧工作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 

  二是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加大城区扬尘污染防治和渣土运输治理力度,对施工现场内堆放的水泥等易产生尘埃的物料进行封闭式管理,决不允许露体堆放;对灰土、砂石、散煤销售场进行可靠围挡,并用密目网全部覆盖。除环保建设项目外,其他建筑工地、取土场等全部停工,采取湿法作业,切实降低扬尘污染。 

  三是加快优质煤置换工作力度。在对辖区内散煤使用情况摸底调查的基础上,统一优质煤,及时购买优质无烟煤兑换住户劣质有烟煤,鼓励住户和餐饮业“煤改气、煤改电”,使用清洁能源。 

  四是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坚持严字当头,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党政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五是加大宣传曝光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多种形式,加强水污染防治、秸秆垃圾禁烧、严禁在重点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引导工作,使环境保护各项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对整改不到位的责任单位要加大公开曝光力度,使其接受社会监督,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