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发表时间:2018-01-17 10:42:00 来源:原州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原州区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清水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 

  一是新建三营污水处理厂和人工湿地,清水河工业园区集污管网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清水河下游段集污管网工程正在加紧建设。 

  二是开展了私自在河道内采砂、建厂建房、跨河修路、修建农家乐、鱼塘、乱采乱建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取缔关停河道采砂厂12家。 

  三是划定了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划分了畜禽养殖禁养区分布区域,对清水河流域40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厂建设了防雨、防渗、防侧漏三防干粪堆积场、污水存储池,目前40个规模化畜禽养殖厂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四是对清水河原州区段5个排污口进行了封堵,6个无法封堵的排污口污水用吸污车运往固原市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开挖污水收集池6处,确保污水不污染河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