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持续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18-01-16 10:39:00 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2017年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以来,中卫市通过狠抓燃煤污染控制、城市扬尘污染控制、工业污染控制等,有效监测天数为365天,优良天数为281天,达标率77.0%。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为106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为确保2018年冬防期间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中卫市持续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控工作。 

  一是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对移交的问题盯紧不放,对前期攻坚工作进行“回头看”,巩固提升攻坚成果。 

  二是强化小散乱污企业分类治理,对列入停产整治的企业,落实好整改措施,经检查评审公示后,方可恢复生产。对污染严重、整治不到位的企业进行淘汰。 

  三是强化扬尘综合管控和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工作,解决好市区建筑工地、大型车辆停放等问题,推进城乡清洁煤炭置换工作,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工作,提高预报预警工作水平,完善重污染应急指挥机制,提高应急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