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第二污水处理厂
二期工程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发表时间:2018-01-15 09:09:00 来源:永宁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日,永宁县对第二污水处理厂检查污水处理情况,经现场检查,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良好,出水水质稳定达标。 

  永宁县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提标改造项目位于望远工业园区,主要负责对园区工业废水和望远镇、闽宁镇产业城、永宁县三沙源产业城的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处理。项目投资1.4亿元,占地面积53亩,污水处理能力4万吨/日。项目对进入污水处理厂的废水采用”粗格栅+细格栅+水解酸化+混凝沉淀+A2/O+二沉池+臭氧接触+曝气生物滤池+高密度沉淀及出水接触消毒深度处理“工艺,主要建(构)筑物包括细格栅、曝气沉淀池、调节池、混凝沉淀池、初沉池、水解酸化池等。 

  项目建设期间,为确保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完工,永宁县按照“一个问题、一个责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抓到底”的原则,坚决落实《永宁县领导同志包抓重点环保问题工作方案》要求,加大对永宁县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项目督查督办力度,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问题。经过紧张有序的施工建设,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了污水处理厂的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于2017年12月24日通过项目竣工环保验收,12月26日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正式进入运行阶段。 

  运行期间,设备运转良好,出水水质稳定达标。经执法人员现场采样检测及银川市企业自行检测信息公开平台监测数据表明,截至目前,实现出水COD、氨氮含量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有效提升了全县污水处理能力,对改善水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