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绿色+”打造生态强县
发表时间:2018-01-08 11:05:00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2018年,彭阳县将聚焦绿色发展,持续推进生态建设,力争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29.2%,实现生态与旅游、产业、扶贫融合发展,推进“生态大县”向“生态强县”转变。 

  一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实施好乡镇生态提升、退耕还林还草、移民迁出区生态修复和小流域治理工程,治理小流域8条93.53平方公里,围绕“一园一廊三河三线”,完成六盘山重点生态功能区降雨量400mm以上区域造林绿化工程18.75万亩。 

  二是树立“绿色+”理念,坚持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发展景观苗木、特色经济林和林下经济,紧盯市场选准“一棵树、一株苗、一枝花、一棵草”,建设树木新品种引种观光采摘示范园2个,新增育苗面积1万亩,力争将彭阳县打造成固原最具区域特色的苗木生产基地。 

  三是整合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打造庭院型红梅杏经济林2.8万亩,建成矮砧苹果示范基地5000亩,发挥现有林草资源优势,种植林下中药材3万亩、投放生态鸡40万只、扩增中华蜂4000箱,既美山川又富百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