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加强市容市貌治理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表时间:2018-01-08 11:06:00 来源:永宁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永宁县深入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同时继续围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开展渣土扬尘治理、烧烤油烟治理、燃煤污染治理行动,坚决打赢永宁县蓝天保卫战。 

  (一)加强市容市貌治理 

  一是强化日常巡查监管。督促沿街门店严格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及时有效处置沿街门店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停乱放、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近期共规范沿街商铺店外经营60余户,乱堆放360余处,纠正市民利用行道树乱晾晒行为6次,处理杨和街商户使用高音喇叭扰民10余起,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近200人次,处理市容投诉2起。二是继续加强违章占道摊点的管理。结合近期县城流动摊点经营情况,适时调整工作时间和重点管控地段,加强各个小区出口、人员密集地段晚上违章占道摊点的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制止违章占道行为,本周共清理占道经营摊点近100处。三是开展户外广告、“牛皮癣”治理。对县城各路段的乱张贴喷涂的“牛皮癣”、违规设置的条幅、可移动式广告牌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共铲除涂刷小广告200余处、清理条幅12条、可移动广告牌17个,依法办理门头牌匾审批2件。四是加强校园周边管控力度。安排执法人员在上学和放学时间段定点值守,规范非机动车停放,重点对各学校门口的食品流动摊点进行监管,严厉打击违章售卖早餐、盒饭自制自售的流动食品摊点,本周共清理校园周边流动摊点32处。 

  (二)持续开展渣土扬尘治理攻坚行动 

  一是严格渣土运输车辆管理。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主要在黄河大桥与新109线交汇处、永黄路、等路段设卡查处违规渣土车辆,严格禁止渣土拉运车辆上路行驶,27日在夜查过程时发现新109线有拉稻草四轮车发生车祸,大量稻草堆积路面,永宁县执法人员立即设置锥形桶疏通来往车辆,保证路面安全。二是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为做好严防建成区焚烧垃圾、树叶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每天对永宁县建筑垃圾消纳场、红星汽修城、三小监测点、永红新村空地及其它空地进行不间断巡查,其中劝导并处理一批冬日祭祀、销售煤碳经营、倾倒垃圾事件。三是加强建筑工地管理。对县城工地实行24小时“白+黑”巡查模式,25日发现并紧急处理路面污染事件一起。 

  (三)加强各类燃煤、油烟商户监管 

  一是对县城烧烤经营户油烟治理情况进行督查,禁止烧烤店使用燃煤炉具,使用无烟环保炉具,在烧烤过程中全程使用油烟净化装置,严禁店外使用烧烤炉具。近期共督查烧烤经营户15户(次)。二是清理2处违章占道销售散煤的摊点,督查散煤取暖用户4户,劝导动员燃煤用户使用清洁能源取暖6户。三是联合交警对县城营运电瓶三轮车加装燃煤炉进行整治,当场拆除4辆电瓶三轮车加装的燃煤炉。 

  (四)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为切实有效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永宁县集中对杨和三期北门对面空地、城管局南侧空地、老三中渠坡、打靶场、交警队西侧、火车站北侧空地等七处空地进行清理整治,清理垃圾255吨,使用土方30余方,整治面积3亩,挖沟槽300余方。并出动洒水车对整治后的空地进行洒水冻实,避免扬尘现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