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禁牧封育撑起生态保护伞
发表时间:2018-01-05 09:34:00 来源: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保护和培育草原植被,保护生态环境,近日,海原县重拳出击,狠抓禁牧封育工作,为全县生态建设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一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成立相应的工作组,实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蹲点抓,并由各乡镇(管委会)禁牧封育工作主体,对本乡镇范围内养殖户和羊只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全面推行禁牧封育片长负责制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深入草原和林地进行明察暗访、不定时地昼夜督察,督促各乡镇禁牧封育工作,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野外放牧、破坏林草资源的违法行为,进行GPS定位,现场拍照录像,及时打击,严肃处理。严格执行封山禁牧一票否决制和责任追究制,凡发现偷牧1次的,追究偷牧所在片片长的责任;发现2起的,所在乡镇(管委会)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要向县委、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发现3次及以上的乡镇(管委会),年终效能考核中封山禁牧分值记为零分,取消参加年度评先奖优资格,并追究相关乡镇主要领导责任。 

  三是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召开会议、出动宣传车、散发宣传资料、张贴通告、制定村规民约等多种形式,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广泛宣传《宁夏回族自治区禁牧封育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禁牧封育政策,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实施禁牧封育、发展舍饲养殖、加快生态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教育广大群众特别是养殖户彻底打消偷牧思想和侥幸心理。并组织人员深入养殖户家中,面对面宣传政策,签订禁牧责任书,统筹解决好群众舍饲圈养的实际问题,积极动员发展棚圈养殖,确保禁牧封育工作封得住、禁得死、不反弹,实现封山禁牧与圈养增收的双赢。 

  四是针对个别养殖户出现缺饲草、缺技术等方面的问题,全力做好禁牧封育后续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人工草地及农作物秸秆资源优势,帮助建设标准化养殖棚圈、三贮一化池,投放饲草料收割加工设备、优良种畜,推广品种改良、人工种草、饲草料加工调制、动物疫病防控、畜牧业机械化等,做好技术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