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持续加强生态建设
发表时间:2018-01-05 09:20:00 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年来,沙坡头区严守生态红线,持续推进林业生态建设,构筑西部绿色生态屏障,开展河湖沟道管护治理,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一是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制订《沙坡头区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将辖区59条主要河沟纳入保护范围,建立沙坡头区、乡镇、村三级保护治理责任体系,明确各级河长247名,全面开展辖区河湖沟道管护治理,稳步推进水利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全面推进农业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地膜残留面源污染定位监测、秸秆焚烧治理、残膜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共回收农用残膜4634.5吨,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22吨,回收率分别达94%70%,促进了农业农村环境污染得到有效防治。 

  二是科学划定养殖禁(限)养区,认真落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保问题整改,依法依规对禁养区内需关闭或搬迁的畜禽规模养殖场进行关闭或搬迁。稳步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全区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0%,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40% 

  2017年,沙坡头区累计完成人工造林面积2.93万亩。其中:生态林造林11497亩(农田林网及村庄绿化1497亩,新一轮退耕还林1万亩),优势特色经济林17818亩(枸杞10000亩,苹果5834亩,红枣及其他1984亩),完成退耕还林补植补造6.2万亩。同时,在南部干旱带大力推进退耕还林、禁牧封育及生态修复工程,切实增强了区域水源涵养、水土保持和防风固沙的生态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