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管委会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发表时间:2018-01-03 09:39:00 来源:自治区宁东管委会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周边管理,保障学校正常教育教学活动,宁东管委会组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努力营造规范、有序、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 

  一是定人定岗。按照网格化划分片区,片区执法队员在强化日常执法巡查的同时,重点在学生上下学期间,在宁东中学、宁东小学周边进行值守,加强学校上下学时间段执法管理力度,做到校园门前无流动摊贩、无乱停乱放、无噪音扰序,加强上下学高峰交通疏导,划定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区域,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确保校车、接送学生车辆有序通行。 

  二是错峰执法。为防止学校周边流动商贩利用执法工作的盲时和盲区进行违法占道经营,综合执法局全面推行错峰执法工作机制,加强学校上下学时间段管理力度,重点对学校门前的占道经营摊点、机动车随意停车、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纠治理,保持对学校周边违法违规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的环境秩序,实现校园周边秩序维护全覆盖、无盲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